2015年9月28日 星期一

尋找超四驅編輯…(四)

就在幾天前的台中市,我跟失散17年的第一批超四驅雜誌編輯-張俊傑碰面了,這裡面有很大的因由是藉著Facebook將中斷許久的聯繫管道又給連接起來,雖然過程有點點奇妙,但是見到面的時候還是一如從前的輕鬆、親切…


「希望7年內,在45歲之前退休。」
聽到他這句話,我真心覺得,他已經不是還沒當兵的編輯部小弟了,而是一位從事兩岸貿易的商人,這其中巨大的改變實在讓我料想不到啊!真的,我真的很高興。不枉我專程從林口跑一趟台中…

「蔡大哥,你是我生命中的第一位貴人。」
這句讓我讓當場百感交集。人生在世,有多少人會記得他人給予的機會、協助?船過水無痕的人屢見不顯。不是嗎?


現在我必須說:「師父領進門,修行在個人。」所有的成就都是你自己努力掙來的。我呢?一餐飯、一句溫暖的稱呼,這就夠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